瓯北四小四(1)班  刘映彤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最扣人心弦的,最令人怀念的还是要属橙子。它用那迷人的香味诱惑着你,把你不知不觉地吸引过来。

   春天,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在春雨姐姐的滋润下,满山的橙子树枝上抽出了许许多多可爱的嫩绿色的小芽。瞧!小芽们争先恐后地抢镜头哩,摇摇摆摆的。再过几天,小芽伸出两片小叶子。再过几天,橙子树就披上了新绿装啦!

夏天,是一个火辣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茁壮的橙子树。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你的眼睛。这些绿叶被阳光点缀得更加美丽,露珠滴落在叶面上,显得很有弹性,像一个个温柔的小精灵一样在上面跳跃着,闪烁着迷离的光点。踮着脚向前望去,可以发现在绿叶的下方有一朵朵白白嫩嫩的小花,美不胜收,越往里面越是晶莹剔透。花的种类繁多,个个都争奇斗艳,比比谁更漂亮。花儿的清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蜜蜂,它们高兴地来采蜜。蝴蝶、蜻蜓,画眉鸟……都来凑热闹,它们都被花儿迷住了,被花香陶醉了。

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橙子园里已飘来阵阵橙子独有的香味。那橙子虽还是绿色的,但已可以吃了。酸溜溜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酸到牙齿,让你好几天不好嚼东西咧!

深秋时节,满园鲜果飘香,橙子大丰收啦!满树黄橙橙的橙子叫人一看就垂涎欲滴,忍不住留下口水三千尺。切开一看,鲜红的果肉流出一丝果汁,水水嫩嫩,让你回味无穷。

虽然现在我离开家乡很久了,但那黄橙橙的橙子一直在我的梦幻中摇曳,还飘浮着香甜的芬芳。

                                 指导老师:余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