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北四小三(4)班   牟洋   

 

朋友,您来过我的家乡湖北利川吗?这里不但山清水秀,而且物产丰富:有纯天然的莼菜,有香甜可口的梨子,美味的豆干……但是在这些物产中,我最喜欢的自然要数我们土家族一绝——豆干了。

这种豆干做起来可不容易,它是经过三十二道工序精制而成的。它选用纯天然高山大豆和龙洞湾无污染富硒泉水,不用石膏及其他任何化学品,很适合现代人饮食理念的。明清时期,家乡的豆干还是朝廷贡品,清朝康熙皇帝还曾御赐“深山奇食”的金匾,称赞的就是豆干。

家乡的豆干口味很多,有五香豆干,虽然有些咸,却是咸中带香。还有麻辣豆块,很辣却辣得刺激。还有很多其他口味呢!

家乡的豆干不但可以做凉菜,还可以做炒菜。豆干可是我们湖北利川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家家户户每张餐桌上几乎都有它的踪影。

朋友们,听我介绍了这么多,有没有流口水啊? 

如果来湖北作客,一定要尝尝我们家乡的豆干哦!

                                       指导老师:叶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