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好项目——黑闺女饺子

 

一、御膳名吃

黑闺女饺子又称“老牌”饺子,是全国闻名的御膳名吃,距今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传承。它的创始制作人是明朝崇祯时期的宫廷御膳大师苏乔生先生采用十几味中草药材配置而成,具有健脑醒智、补肾益肝、温气散寒、滋阴壮阳之功效。它用料讲究,精心制作,味纯色鲜,它面柔馅软,肥而不腻,香而不淡,一到口中即感清香四溢,实为宫中佳肴。

           

二、黑闺女饺子发展近况

第八代传人杜阿红从小就受到六代传人外祖父李福三的耳陈目染,并通过第七代传人其母李灵梅的言传身教,经营黑闺女饺子生意数年,对黑闺女饺子制作技术不断改进和提升,并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潜心研究,秉承百年之精粹,逐渐把黑闺女饺子打理成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品牌。2010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乡村大世界”春节特别节目晚会上,曲阳县“黑闺女饺子馆”的饺子馅被指定为奖品赠送获奖演员,著名主持人毕铭鑫和刘刚品偿后,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大加称赞“老牌黑闺女饺子”果然名不虚传……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黑闺女饺子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和保定电视台“3.15”热线栏目已做过专题报道。并在北京八大处召开的中国曲阳第四届雕刻展销会上受到首都北京人民的一致好评。目前,黑闺女饺子、饺子馅已近销京、津、石家庄、保定及各县,远销宁夏银川、内蒙呼和浩特、山西太原、阳泉及山东等地。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立项占地30亩,年产3800吨饺子、饺子馅项目,把黑闺女饺子、饺子馅推向全国,并把该项目定为我县重点项目发展之一。欢迎各界同仁加盟开发生产。

常言道“好吃不过饺子”,经营就选名牌,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黑闺女饺子事业一定会立足本地、推向全国、做大做强。

 

第八代传人杜阿红简介:

 

杜阿红,女,1955年生,初中文化,跟随母亲李灵梅从事经营饺子生意数年,对黑闺女饺子技术有独到的见解。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潜心研究,秉承百年之精粹,精选原料,独特配方,把黑闺女饺子打造成一个深受人们喜欢的品牌,是佳节馈赠,日常自奉之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