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正文

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2017-04-26 23:25 徐飞飞 马强 徐飞飞 马强

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315记者摄影家网山东讯:2017年是平邑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决战年,卞桥镇残联,为实现全镇建档立卡的183名残疾人脱贫致富,认真分析所有贫困残疾人的不同情况,调动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两优先,一保障”就业扶贫出实招。卞桥镇残联依托企业扶贫联盟确立的“两优先,一保障”的帮扶思路,即在社会救助上,优先帮扶贫困户;在用工上,优先招聘贫困户;保障贫困户按期脱贫。积极介绍全镇精准扶贫范围的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或其子女到厂工务工,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对贫困残疾人按时脱贫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产业扶贫有创新,增强残疾人自身 “造血”功能。卞桥镇残联依托当地群众广泛种植蔬菜、瓜果的优势,紧紧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这一核心,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能广泛参与、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脱贫速度快的温室蔬菜种植产业见效快、辐射带动残疾人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实现政府兜底残疾人脱贫。针对年老体弱,因残致贫  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认真协助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重视维权保障等全力做好残疾人,奋力同步小康。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充分挖掘社会潜力,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残疾人扶贫、参与残疾人扶贫。发挥慈善平台作用,组织社会上的公益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募捐,对贫困残疾人进行帮扶,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 徐飞飞 马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