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正文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3-03-30 16:48 杨希忠 中华文教网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中华文教网今日文教讯(杨希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经验学习交流,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3月28日至30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暨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杜琳致辞,山东省40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等四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派驻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党建工作指导员作典型交流发言。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恩、董事王正文、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岳现超、李作照参加会议。党建工作指导员李作照作了《精心指导,规范提升,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科学化》的典型发言,汇报交流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成效、主要做法和几点体会。
      近两年来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党建质量持续提升,推动了党建工作标准化、科学化,确保了学院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注重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和精心谋划。相继建立了党群职能部门6个,选配了专职党务干部20余人,制定出台党建工作制度30余项,构建起完善的学院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党委“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学院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之中。四是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创先争优,艺术系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与济宁学院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结对共建,五个党支部被评为“济宁市委教育工委五星党支部”。设立“党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18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有效的党建工作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和堵点。
      编撰《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大事记》,总结提炼办院25年来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经验。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出台文件3个,推动学院构建“七大育人体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狠抓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工作,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职责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启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认真做好舆情管控,把解决思想意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七是加强工会、团委、社科联等群团组织建设。召开学院第一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和第一届一次社科联代表大会,推动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充分发挥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和主体作用。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及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