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省钟祥市磷矿实验学校:集中“夜学” 充电赋能 正文

湖北省钟祥市磷矿实验学校:集中“夜学” 充电赋能

2023-03-24 12:34 张兴春 本站原创
       白天工作,晚上充电。3月23日晚,湖北省钟祥市磷矿实验学校依托“夜学讲堂”,开展岗位练兵第五次夜学活动。该校充分发挥乡镇“住读”优势,既丰富了偏远乡镇教师的“夜生活”,又推动了党史及业务知识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为教职员工补钙充电、赋能加力。
       以讲促学“提能力”。磷矿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宏兵示范学、带头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年轻教师们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就如何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谈认识、谈体会、谈作风、谈作为。
       以学促知“强本领”。磷矿实验学校明确夜学具体时间,形成“有计划、有内容、有要求、有检查”的夜学制度。同时,为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夜学实效,该校还通过组织“学百年党史·诵红色经典”、党史知识竞赛,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史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教师学习动力、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做到了学习教育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个保证,强化了学习教育实效。
       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中,该校教职员工轮番发言、轮流点评,现场气氛热烈,思维“火花”不断碰撞,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营造了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学习、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校将以严格的考核机制促进“夜学”提质增效,为提升教职员工业务水平蓄力赋能。     
(通讯员  张兴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