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信息汇总 正文

校园信息汇总

2015-01-09 09:38 兰胜蓝 窦志恒 朱翠 王乐 丁德明 张长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1月13日
分享到:

       召口中学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身患重病的边友康同学是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初四学生,以种地为生的父母,放弃了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为他看病用的钱则是由亲朋好友几番急凑也无济于事。在治疗期间,坚强的友康还坚持自己温习功课。友康的的病情牵动着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心,日前,该校德育处发起,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为他捐出一份爱心。在上午大课间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共为他捐出善款近2万元,并派人送到孩子的手中。
                                                                                          (兰胜蓝 窦志恒)
      新华学校元旦乐翻天 体验无极限
      2014年12月3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的孩子们走进了“元旦乐翻天、体验无极限”的庆祝活动中——15项活动喜迎15年元旦。有体验式的《争当播音员》、《我是大明星》,智力型的《速算大王》、《单词认读王》,运动型的《定点投篮》《最佳搭档》,《比比谁的运气好》等15项益智趣味游戏。全校320名学生手拿体验单、随机选择自己喜爱的项目,在25名教师、48位家长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学生参与活动,赢得体验印章,到超市消费,套圈得奖。最后,全校师生集聚操场,各班选出的“形象大使”走向场地中央,噼里啪啦的踩响红红火火的气球串,把整个2015元旦大型体验活动推向高潮。                                                                                              (朱翠)
        路山小学抓好冬季安全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学生冬季安全教育。一是加强防寒保暖教育,要求学生根据季节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提醒学生戴好手套,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组织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二是加强煤气中毒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提醒家长注意防范,同时教会学生煤气中毒急救方法。三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冬季经常有大雪、霜冻天气,路面较滑,要求学生在校内轻走慢行,校外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王乐)
       城南中学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把心理健康教育做为增强德育实效性和针对性的重要突破口,通过面向全体关注个性;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效果;教师沙龙减压等途径对全体师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多方位多途径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师生的精神面貌明显好转,学校到处呈现出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风貌。  (丁德明)
       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大张旗鼓地向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把学校安全教育推向高潮,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安全无小事”,要从思想上给予足够的重视,这样生命才有保障。全校师生将共同树立起生命高于一切的意识,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长宏)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为了保证家长开放日活动的有效性,学校作了充分的准备,分级部制定了“家长开放日”的家长邀请书和签到单,安排了家长听课、参观学校、座谈交流、参与实践等多个环节。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亲自体验了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

                                                                                                        (陶宗霞 张洁)
      北金小学举行“爱与责任”校本培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北金小学进行了一次校本培训。全体教师在校领导带领下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育部教师十条禁令》等文件。开展了“怎样做一个好老师”演讲比赛,并进行“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家长最满意的教师”等评选活动,通过树立榜样,督促大家为 “爱与责任”而不断努力。                                                                       (李倩)
         人民东路小学师生进行法制宣誓
       2014年12月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周一升旗时间,学校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学生部组织师生进行了宣誓,邀请了校外法制副校长魏警官做了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各班召开一次“法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宪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确保全校班班有活动,个个都参加,师生都受教育。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学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芸)
       张店八中构建书香校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各种活动,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一是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全天开放,让师生在课余饭后借书、读书,让学生沉浸书香的氛围中;二是继续充实班级图书角,鼓励学生自愿捐书,资源共享;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让学校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学校每一个角落都能闻到书香。                   (臧京威)
      聂村学校开展“食品卫生与安全”主题班队会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培养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开展了“食品卫生与安全”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通过本次班队会活动,学生对食品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文明、安全、良好的物质环境和人文环境,有效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张继芳)
       消水完小举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全面推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日前,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消水完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系列活动。首先出一期专题黑板报,积极宣传“两法”知识。办好一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学校法制副校长、悦庄镇法庭庭长王伟作“学法、知法、守法”专题教育讲座。开展以“与法同行,携手明天”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组织一次“法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陈志先)
       道口学校 “道德讲堂”进班级
       为丰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课堂,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学校开展“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由学校教师组成宣讲团,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声情并茂,旁征博引,让学生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成为道德的支持者和传播者。目前,全校上下已形成个个讲文明、人人讲道德的良好局面。 (王晓倩)
      花园小学开展“入室即静,入座即学”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学开展了“入室即静,入座即学”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精心设计“入室即静,入座即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评选示范班级,明确活动要求,各班掀起了学、比、超热潮,实现对学生教育的“明理、入心、践行”。
                                                                                                            (窦艳云 李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