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 正文

教育信息

2014-11-01 15:35 兰胜蓝 臧京威 李艳霞 李芸 王乐 冯小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24日B3版

        召口中学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全校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挥教师中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学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以教研为契机,紧密结合校本教研活动,在教师队伍中开展了“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精心准备教案,力求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为师生们展示出了一堂堂精彩的、优质的“党员教师示范课”,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兰胜蓝)

        张店八中普法教育工作获好评
       9月24日,山东省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典型现场观摩在张店八中召开。与会领导参观了张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展板、张店八中开展普法教育的场所,查看了张店区及8所零犯罪学校青少年普法教育档案,并听取张店区、张店八中普法教育工作汇报。该校还将近几年大力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先进做法与大家分享,得到了市、各区县领导高度肯定和赞扬。                                                                                      (臧京威)
       张王小学评比“爱惜粮食”手抄报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开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手抄报、黑板报、写倡议书等评比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从播种、锄草、浇水、施肥到收获,每一粒粮食饱含着农民数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劳。只有爱惜粮食,才能体现对自然馈赠的敬畏和对耕耘者的尊重。 

                                                                                                     (李艳霞)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环保意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以“爱护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倡议每名同学爱护校园环境,召开“洁我校园、保护环境”“主题班队会,对校园内随手乱扔不良习惯进行讨论。并成立弯弯腰小队,开展卫生环保标语征集大赛,评选校园环保之星。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卫生习惯的养成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芸)
        路山小学开展电子白板信息技术培训
        为更好地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要求,使优质资源在课堂上更加有效地发挥效应。10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电子白板应用技术培训。此次培训活动以教育信息技术理论与应用为主题,并针对学科的实际教学需要,该校路老师在培训过程中详细介绍了电子白板在教学活动的实际运用,帮助学校打造信息化平台,优化教学情境,更好的帮助教师、学生的共同成长。                                                        (王乐)

        淄博十中义务教育均衡化受好评
        10月1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一行人莅临山东省淄博十中对淄川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进行实地督导认定。他们在淄博十中开展了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进行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和进行随机访谈等活动。在此次义务教育均衡化督导认定中,淄博十中师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良好的校风,验收效果好,得到了上级专家和领导的好评。                                                                                         (冯小伟)
        北金小学开展教学业务检查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进行了教学业务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教师的备课、作业、教研活动、单元测试、听课记录以及教学工作手册、班务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通过本次教学业务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使每位教师的工作实绩得到客观评价,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秩序的稳步开展。         (李倩)
        大寨小学举行秋季体育对抗赛
       为更好地发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长期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我为学校体育添光彩”活动,在全校举行了秋季体育对抗赛。要比赛中,同学们那奋发向上的英姿,展示了学生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也为大寨小学阳光体育活动增添了光彩。                                                                                             (胡孝远   李 正)
        齐陵中心小学自编心理健康教育小品 
        针对现代小学生心理疾病率不断增加的现象,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通过小品、活动剧等角色扮演,使学生通过教师引导达到自我启发、自我教育、自我升华的目的。该校还通过设立心理辅导与咨询机构,加强心理课题的探究,改革心理健康课授课方式等举措营造良好的氛围,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马鑫)
       昆山学校强化交通安全文明教育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通过交通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全体学生交通安全文明素养。各班级开展了包括交通安全标志认知、文明通行养成、“绿色”出行环保、社会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方面的教育活动,选择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交通安全文明教育的合力。                                                     (白 辉)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近日,边河中学一声火警响起,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楼内组织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组织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平安,以免慌乱中呈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此次演习历时3分钟。演练完毕后崔校长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对本演习做小结。本次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敏)
       太公小学:文明办公 快乐工作 和谐奋进
       临淄区太公小学结合学校“立太公志   做现代人”办学理念,开展学校办公室文化建设活动。学校工会召开了教师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明确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办公室负责人组织办公室成员,共同拟定本办公室个性化标语,进行主题设计,提出文化布置的设想与建议,努力做到“追求个性  张扬自我”。                                                                (徐立敏)
       朱台中学全员育人工作有序开展
        临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把全员育人当做学校主要工作来抓,在“以学生发展为前提,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根本”理念的指导下,每个单周周三下午和双周周四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教师和学生以聊天、开展活动、看电影、读书等形式,师生面对面“牵手”,展开无预设自由交流。通过交流,教师从学生的言谈中,了解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他们解决具体问题的帮手,在交流中找出解决思路和办法,为全员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梁凤林)
       贵州省余庆县长征小学开展“红领巾交易会”活动
        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理念,推广“循环经济”的思想,近日,余庆县长征小学举办了跳蚤市场“红领巾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活动,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活动要求孩子们把家中闲置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通过买卖,让孩子们感受市场经济,给学生创设理财平台,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学生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从而培养孩子们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黄德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