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14-11-19 14:29 冯小伟 李艳霞 李倩 刘波 兰胜蓝 杨志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25日
分享到:

       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在淄博十中开幕
       日前,由山东省淄博市体育局球类办公室、淄川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4年淄博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在淄博十中拉开帷幕。来自淄博市7个区县的16支队伍分别参加甲、乙组的比赛。作为淄博市培养及挖掘青少年排球人才的主要渠道,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的举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淄博十中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冯小伟)
       张王小学召开防震知识讲座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由分管安全的领导王福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关于防震知识讲座。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震求生的黄金法则”即“生命三角区”的避险方法。通过讲座,大家对这一避险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进行了演习,明确了相关方式和技巧,更加理性地应对灾难。        (李艳霞)
       北金小学举行“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举行“好读书,讲道德,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向上向善”这一教育主题,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                                                        (李倩)
       召口中学乡村少年宫成孩子周末乐园
       自乡村学校少年宫开门纳客以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已经迎来众多乡村孩子们参与活动。其中“学生阅览室”几乎人满为患,“陶艺班”还吸引了周边村庄里低年级同学来参加。电钢琴、国画、七巧板、动漫等课上,辅导老师与兴趣学员互帮互学,课堂氛围欢乐融洽。当然,活动场地有限、缺少足够的专业辅导老师也是该校目前面临的困难。但是学校负责人表示:困难也是一种动力,只要对农村孩子有益,就会尽心、尽责、尽力办好。  

                                                                                                  (刘波 兰胜蓝)
       齐陵街道中心小学队形展示促习惯养成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促行为习惯养成——队列队形及班级文化展示比赛”活动。全校各个班级把自己养成的良好习惯以队形队列表演的形式,展示给全校师生。各班级的表演,整齐有素,且特色鲜明。在队列队形及班级文化展示中,学生站如松、座如钟、行如风,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展示了学校行为习惯养成成果,又展示了各班级齐心协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志伟)
       路山小学开展硬笔书法比赛
       11月13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组织学生进行了硬笔书法比赛,来自全校的40名小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赛前,教师组织同学们每天练习楷书,天天有进步。比赛中,各位小选手紧握手中笔,一笔一划的书写着规定的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此次书法比赛,让路山小学师生的书写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王乐)
       张店八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为提高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的队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考核。考核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内容包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和终身学习等方面,计算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树立了学校和教师良好社会形象。                                                                                     (臧京威)
        城南中学 “每日三分钟”安全教育常规化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一直重视校园、师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从细小处着手,把“每日三分钟”安全教育常规化,教育的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并通过每周升旗仪式、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橱窗、致家长一封信、安全知识竞赛等多角度多渠道地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关注安全问题的良好氛围。                                                                                      (丁德明)
       新华学校大课间啦啦操跳起来
       动感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步跳起来。从10月份开始,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阳光大课间”又多了一道亮丽风景——啦啦操。体育老师作为啦啦操教授的主力军,在业余时间学会、练熟的基础上,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带领各班学习和训练。目前,全校师生集体跳起了动感的啦啦操,为“阳光大课间”又增添了一份时尚与活力,而且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宋华伟 朱翠)
      淄川实验小学南校区远离初冬传染病
      初冬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让孩子们远离传染病,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进行了《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专题讲座,系统地向学生介绍了初冬季节易发的一些常见病,特别是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病症、病因及防治措施,并详细说明生活中需注重的细节,此次讲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张洁)
       齐都镇桓公小学阳光体育异彩纷呈
       为切实推动全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吸引学生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桓公小学在体育节期间组织了各种各样的阳光体育活动,其中踢毽子、跳绳、拔河等传统体育项目更是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热情参与。目前全校的阳光体育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异彩纷呈。                                                                                                   (刘明华)
        乳山下初初中开展“舞动校园,幸福生活”健身活动
        新学期初,学校领导班子就非常重视教师的健康,把教师的身心健康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开展了“舞动校园,幸福生活”一系列健身活动。
       一是发动宣传。校长开全体教师会,发动所有教师动起来,利用课间操和课外活动来保证教师每天至少活动一小时。
       二是开放了各个功能室,保证教师有活动的场所。有中老年教师跳佳木斯的,青年教师跳现代舞的,跳健美操的,共三个舞蹈室;还有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房等等。
        三是定期开展各类健身大赛,激发教师参与运动的积极性。      (宋修华)
       黄山路学校开展趣味体育运动会
       为培养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和团队合作意识,进而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特色校园的文化氛围,在体育组老师的积极帮助下,黄山路学校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此次运动会中,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配合,学生热情洋溢,积极拼搏,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优秀品质,裁判老师们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任课教师倾情相助,校园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杜超)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开展“规范师生行为,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把“文明民主、平安和谐、规范高效”当做学校管理的目标,乳山市黄山路抓住新学期开始的有利契机,开展了“规范师生行为,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师德教育,规范教师行为。开展“树立新课改形势下人民教师形象”大讨论,要求教师树立新理念、新思维,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及个性特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是加强常规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召开“创建和谐班级、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安全教育、常规教育。积极开展“文明班集体”、“常规管理流动红旗”等各项评比活动,使学生能把自己的行为置于学校和班级同学的监督下,养成“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格素养,形成友爱诚信、和谐奋进的班集体,共同打造和谐校园。

                                                                                                      (段小霞)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以人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为了创建艺术特色校园,提升办学品位,强化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以“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培养特长”为目的,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开展兴趣小组活动。
        学校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学生特点,组建了武术、花样跳绳、折纸、剪纸、葫芦丝、科学小实验、太极拳(剑)、硬笔书法等20多个兴趣小组。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自选项目报名,采用“定人、定时、定点、定内容”的“四定”原则开展活动,即每个兴趣小组由一至两位辅导教师专人负责,每周挤出2节课的时间到固定地点开展活动。为了开足、开好兴趣课,学校集思广益,动员有专业特长的老师积极报名;另外,学校还积极吸纳文艺、体育、科技工作者和热心家长作为校外指导教师。
       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不仅满足了各类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学生的个性、特长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受到了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王丽丽)
        乳山西苑学校开展“齐行动,别陋习”主题队会
        近日,西苑学校开展了“向陋习告别 做文明人”大型主题队会。主题队会共分两大内容:一、是总结表彰在“告别不文明行为,我来献一言”活动及“校园十大文明用语”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班级及个人,鼓舞了学生的斗志;二、是开展校园情景剧大赛。围绕文明PK陋习这一主线,由学生提供素材自编自演,音乐教师和语文教师牵头进行加工提高后进行展演,这一大型活动使学生投身其境,更加直观地明晓文明行为的益处。               
                                                                                                     (张美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