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资讯 正文

山东校园资讯

2014-12-25 10:29 于忠云 黄德华 李立峰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5日B7版

        乳山口镇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小组
        为了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学以“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尊重个性、快乐成长”为指导思想,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学校开设了舞蹈、书法、绘画、器乐、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踢毽子兴趣小组,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自由报名参加其中的一项。每个兴趣小组利用大课间的时间进行活动,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指导训练。为确保小组活动开展富有成效,学校还制定了具体的管理和监督办法。兴趣小组的开展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健康成长的热情。(于忠云)

        长征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11月14日下午第二节课,余庆县长征小学各班开展了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重点介绍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水痘、手脚口病等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提醒学生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发现自己染上疾病及时到医院就诊,痊愈后方可回校学习。要求学生增加户外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抵抗力。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了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黄德华)

        让孩子过个温暖的冬天
        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中心学校为改善侯庄小学的办学条件,今年投资三十万元,更新粉刷教学楼,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还将为每个教室安装多媒体,每一位任课教师配备电脑,实现班班通。今年冬天,为了让孩子们度过温暖的冬天,又投资十余万元为每间教室安装了空调。
                                                                                                                  (李立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