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很少外出游玩,唯有那一次,我告别了那厌倦的校园,踏上了郊游的旅途,放松一下那紧绷的神经。

那天我约了伙伴们一起去观赏百丈瀑。我们兴高采烈地一路小跑,离百丈瀑百米之外,就能听到似乎什么星体撞击地球的声音,隆隆作响,勾起了我内心的无限联想和感慨,催促着我向前飞奔的步伐!

很快我们看到了雄奇的山峰和嶙峋怪石,它们形状各异。像什么呢?骆驼?大象?还是兔子?奇峰怪石冲击着我的视线,引起我内心对百丈瀑奇异的幻想。我们攀过大岩石,绕过平滑的峭壁,跨过淙淙的流水……水声愈来愈响,我的心愈是紧张,愈是激动!

啊!我感觉绕过这峭壁就是想象已久的百丈瀑了!我停下脚步,闭上双眼,抑制内心的激动,再次想象百丈瀑的壮观和美丽!

我迈开脚步,不由自主地狂奔。当我又停下了脚步时,眼前的一幕冲击着我的视线,若不看到这一幕,我便不能真切而深刻地理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眼前的百丈瀑,似天河破了口子那样,一股强流奔泻而下,浩浩汤汤,撞击大青石,迸溅起雪白的浪花,让人感受到这种动感的放荡与不羁!我似乎在白日做梦,妄想天公作美,将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这时,阳光透过云彩,射向溅起的水珠和飘忽的水雾,折射出一弯美丽的小彩虹,为壮美的百丈瀑增添了奇幻色彩。面对眼前的奇观,我好像误入幻境,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伙伴们疯狂地乱叫,不顾一切地甩开身上的背包,跑向那条小溪捉鱼虾了!这时才我如梦初醒,痴痴地选了块颇大的岩石,躺在上边,想好好地贴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尽情地享受大自然那一丝丝沁人心扉的凉意。我惬意地闭上双眼,用心聆听大自然雄伟、优美、动听的乐章,不知不觉又一次进入梦幻,步入仙境,身子如云朵般飘然着……

“起—床—啦!”伙伴对着我大声喊叫。我为之一怔,睁开双眼看到了奇美的瀑布、幽静的山谷洒满了夕阳的余晖……

回家路上,有小溪的笑声陪伴,有轻抚的晚风相送。蓦然回首,注视许久,挥手相约:再见了,百丈瀑,我们明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