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社团>> 心灵随笔 正文

心灵随笔

2011-08-17 15:37 李媛婧 科技信息今日文教8月15号第八版
 

心灵随笔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李媛婧

    孰不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可正当霹雳来临之时,人们却犹豫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

  白雪蔼蔼,银装素裹,还没来得及装扮她那母爱般的梦,她却与世长辞了。一贯潇洒自如、和蔼可亲的她,就从她合上双眼的那一刻,便在她的人生路上画上了句号,尽管这个句号并不完整,但它确是完美的。

  就在今天,就在这一刻,伴随着沉痛的哀悼乐,众人瞩目,严肃而庄重,即使素昧平生,那一刻的你也会潸然泪下。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感动”一词的内涵,那是感情的升华,只是一个含泪的眼神,只是一个擦泪的动作,只是一声哭泣的幽咽,感动,便发挥的淋漓尽致。

  一双双哭红的眼睛,注视着那灵堂前的照片,或许回忆了许多,眼泪更多了,眼圈更红了。今天的天显得格外冷酷,此时的我已手脚麻木,失去知觉。直到一阵冷风吹过,脸有丝凉意,我才意识到脸上的泪水。摄象机镜头前,没有人嬉笑,没有人跺脚,或许沉浸在这种气氛中,早已顾不得那些了。

  哀乐跌宕起伏,沉重而生硬,那断断续续的哀悼词回荡在院子里,似乎要唤醒那沉睡的人,却无可奈何。

  无奈,事实就是那么无情,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会后,大街上那似花龙般的花圈队排成了一个长队,那是她走出来的路,那就是她美丽的人生道路。

  悲哀啊,她走得如此匆忙;

  遗憾啊,她走得如此悄然;

  痛苦啊,她走得如此不尽如人意。

  生活并非总能如人所愿,她走了,留下的是创伤,但更多的是她的身影,正如同学们所说“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或许,她的灵魂正在天上徘徊,我祈求让她的灵魂定格在碧海蓝天之间。

  让所有的惆怅、苦痛,在心灵的空间徜徉,在随心的字里行间流泻......

                  

               

     心灵随笔

                   

                     指导教师:刘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