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劳动我快乐 正文

我劳动我快乐

2023-12-20 11:26 郭秋呈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城关一小三(3)班  郭秋呈  

        快乐是什么?也许医生阿姨会说,快乐是治好病人;也许警察叔叔会说,快乐是抓住更多的坏人;也许老师会说,快乐是教好每一位学生;也许学生会说,快乐是自由玩耍。那如果要问我快乐是什么?那我当然会说是劳动,这种快乐随时出现在我身边。
        在校园里,我和我的同学们齐心协力,有的擦黑板,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收拾垃圾,还有的拖地。我们挥舞着扫帚和抹布,让教室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老师看见了,对我们说:“劳动的同学真是太棒了、太美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在这个劳动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体验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带来的美好变化,我们为此感到快乐。
        在家里,我从简单的家务做起,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我学会了叠被子、洗袜子、洗碗等等,爸爸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你真棒、真勤快呀”,我听了他们的赞扬,我开心的笑了,我要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我也会为自己的劳动而感到快乐。
        因为我们坚信,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创造真正的快乐!
(指导教师:王明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