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燕子和八哥 正文

燕子和八哥

2023-11-22 10:46 孙穆瑶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宝应县实验小学  孙穆瑶
 
        春天来了。路旁,小草被和暖的三月风呼唤,摇摆着纤细的腰,跳起了舞来。小河重新唱起了欢乐的歌,跳着蹦着,流向远方。岸边的杨柳换上了轻柔的、绿色的衣裳,倒映在水中。燕子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追逐着白云,戏耍着清风……
         有一天早上,阳光明媚。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有一只鸟窝。燕子妈妈和燕子爸爸带着几个孩子,飞出去寻找食物。
飞呀飞呀,后来,它们看见:有一个老爷爷把一只鸟笼,挂在了门外一棵树的枝条上,说了一句“春眠不觉晓”。鸟笼里的一只鸟马上就说:“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那老人笑眯眯地说:“好鸟!吃东西吧。”说完,转身走了。鸟笼里有食物,也有水。
        有一个名叫小粉的小燕子好奇地问:“这笼子里的是什么鸟?”燕子妈妈说:“八哥,它被人养着。”小粉说:“八哥真幸福,不用辛辛苦苦找东西填饱肚子,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打。”燕子爸爸立即说:“八哥不能出笼子,就像坐一辈子牢……你们懂了吗?”小粉和其它燕子宝宝都说:“知道了”。燕子们开开心心地飞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自由是非常宝贵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