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这是谁的错 正文

这是谁的错

2023-10-30 09:50 吴静昕 www.zhwjw.net
宝应县实验小学  吴静昕

        夏天的一个下午,小男孩小明到公园玩,一边向前走,一边吃着香甜的香蕉,吃完了以后,没有多想,随手就把香蕉皮扔在了身后的地上,哼着歌儿,一蹦一跳地走了。
        这时,小女孩小红端着一盆脏水,走了过来,准备倒进前面的阴沟里,一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脚下一滑,惊叫了一声:“哎呀!”,跌了一个大跟头,正巧把盆子扣在了小明头上。
        歌声没了,小明愣住了——他的头脸、衣服全湿了,向下流着脏水,还有一股臭味。
        过了一会儿,小明才回过神来,一边生气地说:“是谁把脏水倒在了我头上?”,一边拿下盆子,摔在了地上。然后,他转过身,看见了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的小红,又说:“你这个小丫头有没有长眼睛啊?神经病!”
        小红很难为情,双手抓着衣角,低下头,红着脸,小声地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是故意的。刚才,我踩到了香蕉皮……”
        小明看到了地上的香蕉皮,立即脸红了,说:“不,这是我的错!”说着,就走过去,弯下腰,捡起香蕉皮,去放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