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捐款以前 正文

捐款以前

2023-02-24 15:34 陈佳桐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国际学校   陈佳桐
        这学期,在我们学校,有一个小姑娘得了白血病,病情很严重……
        那天,班主任老师对我们说明了相关情况,还说:“明天,请每个同学给她捐款,最少带10元,最多100元钱。”许多同学议论纷纷。
对我而言,那10元钱,几乎就是巨款了。我们家比较穷,穷到连5角钱的棒棒糖,家长都舍不得给我买。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些同学在谈论着捐款的事,有的说要捐50元,有的说要捐100元……只有我一言不发,心想:怎么办呀?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她不会把我卖了换钱吧?
       之后,我慢慢地回到了家,小声地说:“妈妈,我们老师叫每人捐款……”妈妈没有多想,就说:“捐款自愿。给你1块钱,我要做饭了。”
       我进了小房间,拿出零花钱,只有3元。
       我想了又想,下定决心,拿了一个大袋子,来到大街上,开始找废品,捡了一个多小时,去废品回收站卖掉,得到了5元钱。
回家后,我在爸爸床下找到1块钱,很开心。
      我要把这10元钱交给老师,虽然钱不够多,也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那位女生早日康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