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小草的自述 正文

小草的自述

2022-12-19 09:19 张思源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小学六(2)班  张思源
        我是一棵小草,生长在都市中一个普通的花坛中。
        早上,我与晨曦一同醒来。迎着露珠与我的同伴一起嬉戏,玩耍。当微风轻轻吹拂时,我便随着摇摆,跳这优美的舞。但是我的生命却是短暂的,尽管我很快乐。
       春天是令我最开心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中,我不断地成长,在美丽的都市中展示自己的美。虽然我没有大树伯伯的挺拔,也没花儿妹妹的艳丽,但我有一颗坚韧的心。因为我从不怕任何风雨的袭击。
       夏天是令我难忘的季节。那时,我已经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不再在父母的呵护中成长。我已经长大了。此时的我有着嫩绿的衣裳,挺直的腰杆。在炎热的夏季中,人们常常忽略我的存在,但是我从不气馁。因为我知道,我会对这所城市有着一定的绿化作用。所以我的诞生就是对我来说最开心的事。
       秋天,这是个伤感的季节。因为我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枯萎。我厌恶那一天的到来。令我欣慰的是:我为这个城市奉献了一生。想到这儿,我不再害怕死亡。
       冬天……我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青翠。这时,我已经被皑皑白雪深深覆盖。但是也在这时,我相信,一棵新的小生命又要诞生。
       又是一年的春天,一棵小草,破土而出……
(辅导老师:周小飞)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