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关注环境保护,畅享绿色生活 正文

关注环境保护,畅享绿色生活

2022-11-28 10:38 申奥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小学六(5)班 申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是今年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的环境日主题。生态环境保护一直就是关乎人类可持续发展,关于子孙后代的重要课题,也是困扰各国的难题。
       据今年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因为人类不合理的社会活动而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让极地冰川大面积融化。可能很多人对此并不以为然,但是一旦冰川大量融化会导致海平面上升,而海平面上升会导致很多岛国国家面临巨大威胁,比如海水倒灌导致土地盐渍化、土壤松动致房屋地基不稳、土壤已不适合种植植物……岛国人民的生存就会遭受威胁,乃至为了生存而产生的一系列战争烧杀抢掠。
       中国一直在国际间致力于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以身作则,深受世界称赞。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就是全球低碳活动的典范。第一,场馆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所有场馆都由太阳能和风能供电。第二,汽车使用清洁能源。第三,再利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一些场馆。这些都可以证明北京冬奥会是第一届碳中和奥运会。
       环境保护长路漫漫,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世界各国需要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们始于足下,地球一定会再有春暖花开的那天。
【指导教师:周小飞】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