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去赶集,我呆在家里,高兴地幻想着:妈妈会给我买什么好东西呢?是可爱的金发洋娃娃,还是可口美味的零食,还是……我越想越兴奋,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妈妈已回来了。我喜出望外,连忙跑过去看妈妈的背篓里买了些什么,我满怀着期盼的心情,飞奔而去,可一看,顿时蔫了气,全都不是我喜欢的东西,刚刚那兴奋的心情一下子从高空跌到了低谷。尽管这样,我还是不服气地再翻了翻妈妈买的东西,里面有蔬菜和爸妈的衣服,正在我一丝希望都没有的时候,突然,我发现了一包东西,打开一看,是一大叠面皮,“这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我好奇地问。妈妈说:“那是包饺子用的饺皮。”我高兴地想:“等会儿就有饺子吃啦。”一想到饺子的味道,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不一会儿,妈妈把我叫过去,说要教我包饺子,我一口答应了,我看妈妈左手托着一张饺皮,先放了一些馅儿在上面,然后把饺皮合上,双手一捏,只见一个胀鼓鼓、可爱的饺子就出现了。妈妈接着又包了一个又一个,动作十分熟练。我看了十分羡慕,接着迫不及待地学了起来,我拿着饺皮,弄了一些馅儿在上面,然后合上也捏了起来,可是我捏来捏去,肉馅儿总会嬉皮笑脸地往外挤,饺子的身材也走了样,我有点儿泄气了,妈妈赶忙告诉我,馅儿要少放一些,包的时候要大胆些,一个不好没关系,多包几个,熟能生巧,一个会比一个好看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又有了信心,我下定决心要虚心地学,一定要学会包饺子。我先观察妈妈包了几个,然后才动手包起来,正如妈妈所说,我包的饺子还真是一个比一个可爱。
    开饭啦!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别提有多香了。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这可比妈妈给我买玩具、买零食要强好几倍哟!
    (作者: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五(2)班指导老师:黄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