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学包饺子 正文

学包饺子

2013-06-21 18:11 文/朱彤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6、17、A6版

 

       今年寒假的一个下午,妈妈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吃饺子吧。”说完妈妈便走进厨房。我也到厨房去和妈妈一起包饺子。
    妈妈首先擀面皮,不一会儿,一个圆圆的面皮就出现在我面前。“妈,我也来试试。”妈妈把擀面杖给了我。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擀面皮,可面皮不是擀厚了就是粘在面板上不下来。这时妈妈对我说:“你呀,真是笨。”“那……那我包饺子。”谁知,包饺子比擀面皮更不容易。我捏住饺子的这边,可那边的馅儿却冒了出来;捏住那边,这边又露馅了。后来,我把面皮放在手里,同时捏两边,两边是不露馅了,可中间的肚皮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肚子上的破洞补上。这才算是包好了一个饺子。
    我把我包的饺子放在案板上,与妈妈包的比较。呵,妈妈的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仗的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妈妈看后,笑得前仰后合,我羞得满脸通红。
    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我教你。”“放馅要注意掌握量:多了,露馅包不住,少了饺子不饱满。捏饺子要把握手劲,除了要捏结实外,还要让饺子美观、能坐稳。”妈妈告诉我许多包饺子的道理和技巧,我也耐心地学了起来。终于,我包的饺子和妈妈包的饺子一样挺着将军肚,坐在案板上。
    通过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都有技巧,掌握了技巧,才能把事情干好。
            (作者:湖南省汝城县卢阳镇附城学校二年级 指导老师:郭小萍  付小妞)

相关新闻

学包饺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