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山东、山西校园教学信息 正文

山东、山西校园教学信息

2020-12-26 17:32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20、12、29日9版
分享到: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袖珍冬季长跑活动
      11月17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袖珍冬季长跑活动,使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有效提高身体素质,这是在借校后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又一高潮。
      活动场地以校园前面的小空地为中心,体育杨阳老师一声令下,各班主任陪学生一起奔跑,各班队伍整齐,学生精神抖擞,口号激情响亮 ,形成校园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吕明洁)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开展“红色德育”特色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驻地东高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寻访革命足迹,感受家乡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近年来,该校结合本地红色文化特色推行“红色德育”,把读红色文化书籍,看红色文化旧址,讲红色文化故事等作为系列德育校本课程,定期组织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培养革命情怀。 (马明静)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党总支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为扎实践行教育初心,11月25日,淄博市张店八中党总支联合金石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家校共育进社区活动。
      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靳永彩在金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家长做了《如何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专题讲座,为倡导“为家赋能,好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理念营造了良好氛围。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对社区广场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
(李萍)

                         山西省翼城县北捍中心校举办“爱满天下,情铸师魂”演讲比赛
      12月12日,在轻松愉快却又不失庄严的气氛下,张永慧老师娓娓道来,伴随着优美柔缓的背景音乐,为学校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教师们用生动的事例,饱满的热情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爱”的理解,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挥洒的淋漓尽致。比赛共用时两个半小时,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选以及记分员的精准核算,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当日,该校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王冬梅和张红艳分别从“教育积分管理制度”、“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研讨主题中,诠释了班级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管理风格。 (通讯员:马晓峰 李旗)
                         山西省翼城县桥上学校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12月11日,该校举行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全校师生及家长参加。学校实行目标化管理,明确分工,职责到位,切实做到“四有三同”即有目标、章程、计划、职责,同责任、目标、理念,保证家长学校按计划顺利开展工作,也使学校和家庭教育达到了目标同向的效果。学校坚信:只要家校携手,能让教育呈现出最美的弧度,也将为学生描绘出更加斑斓的人生底色。 (通讯员:赵义军)
                        山西省翼城县武池中心校开展“磨课指导 研讨提高”教研活动
      12月9日,武池中心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提高课教研活动。王荔力的《梅兰芳蓄须》,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通过找事件—串联事件—归纳总结等来完成学习。史荣华的《狐假虎威》,通过图文结合、师友合作,激发兴趣,提高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荆晓鹏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结构紧凑、环环相扣、过度自然。梁嘉丽的数学课堂,学生在展示中,大胆自信,课堂体现了合作、自主学习氛围,学生们愉悦快乐,思想情感积极向上。
通过提高课的磨课指导,青年教师增强了驾驭教材的能力,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
(通讯员:王园林)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