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正文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6 13:00 记者龚首灿 通讯员 聂 今日头条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组织学生到辖区内汇仓村拜访慰问了91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李继才爷爷。师生们给李爷爷送去纯牛奶、高钙麦片、糖果;为老战士鞠躬行少先队队礼以表达对老英雄的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并聆听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该校校长杨红梅告诉记者:“我们利用当地远近闻名的老英雄这一活教材对学生们进行言传身教,是为促进党史教育活动在学校开展得更深入;为深化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不忘流血奋战的革命历史!”

     孩子们认真聆听李爷爷讲述了他抗美援朝战争时的感人故事和战斗经历,让老人重温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李爷爷给孩子们讲述了参加志愿军入朝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奋斗历程;讲述了他先后参加朝鲜抗美援朝的五次战役;尤其是最后一次志愿军总反攻,直接把敌人打败到谈判桌。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当听到李爷爷讲述自己冒着枪林弹雨,趁着夜色掩埋在战场上牺牲的;他一同参军朝夕相处的南川籍战友的情景时,孩子们一个个眼圈都红了。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李爷爷还兴致勃勃向大家展示了被授予的“战斗英雄”,获得“中朝友谊勋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军功章和纪念章等物品。之后孩子们向李爷爷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向李爷爷朗诵自己学过的诗歌和汇报表演了自己的手语歌曲。

重庆南川区石墙中心校拜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传承红色基因

       李爷爷抚摸着站在他身边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头,鼓励和希望孩子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学习,长大了建设祖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老英雄的教导,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不忘初心,不忘本色,传承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有责任、有担当,长大报效祖国,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接班人。 最后,孩子们还唱着队歌,为李爷爷打扫了庭院。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战士感受到了温暖,更为少年儿童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历史课,让革命精神传承延续,让他们认识到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真正做到饮水思源。最后,师生们再次向老英雄敬礼,衷心祝愿老爷爷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记者龚首灿 通讯员 聂健)

      (编辑:鑫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