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益是企业的生命是员工利益的源泉

 

山东齐鲁华信实业有限公司  明曰信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这句话明确的指出了效益在企业是第一位的,企业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都围绕这一主题在进行。一个企业不论生产经营什么项目、什么产品,都必须有效益!企业如果没有效益,将无法生存,也没有存在的价值,更谈不上发展了。华信是民营性质的经济组织,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统一,是我公司发展壮大的坚实根基。在这两个责任中,经济责任是前提。没有好的效益,经济责任就成了一句空话,社会责任也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企业没有了存在的价值,职工也就失去了生存之本、利益之本。所以,衡量我们企业好不好,主要看利润、看效益。效益不好,就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我们的责任就没有尽到;效益不好,全体员工的利益就要受到影响;效益不好,企业也不会有相应的尊严和地位,员工更是如此!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员工的收入增加了,生活体面了,心情舒畅了,工作的积极性就能充分调动和发挥,这又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提供了基本保证,经济效益的持续增长有了重要基础,企业就会更加兴旺发展。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更加印证了“效益是企业的生命”的正确性。
  
“效益是员工利益的源泉”。以人为本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涵义广泛,其中员工利益的比重最大,而员工利益的来源是企业的效益。企业效益好,员工利益就多,反之,效益差,员工利益就少。企业效益和员工利益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这在民营企业中,更为明显。作为一家改制企业,华信员工都持有数量不等的公司股权,既是员工又是股东。企业效益好,员工就有增长工资的基础、奖金在考核的基础上可以提高发放的档次、年底的红利就可多分,员工持有的股份才可以持续增值。我们员工干好工作,多创效益,从大处讲是为国家、为企业做了贡献。从小处讲,多创效益是为自己、为家庭。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效益是职工利益的源泉,企业没有效益,职工利益的源泉就没有来源,只有企业有了效益,职工利益的源泉才源源不断,企业效益越好,员工收入越高。无数企业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牢固树立“效益是企业的生命,效益是员工利益的源泉”的理念,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从思想认识上真正提高,把行动落到每个员工的具体工作中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在企业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摒弃“企业效益好坏与自己无关”、“干多干少都一样”的错误认识,认真贯彻“从严管理出效益,精细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的管理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团结奉献,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