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开展安全教育 “五个一”活动 正文

开展安全教育 “五个一”活动

2012-03-05 11:27 孙红梅 2012年3月5日今日文教22版
        开学初,山东省莱州市夏邱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听一听: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进行了一次“国旗下讲话”,由校长向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2、练一练: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师生进行教学楼火灾逃生演习。教师学生全部参与,教师提前向学生讲清楚火灾逃生路线,学生以最快的速度逃到指定地点。
       3、看一看:利用班班通网络平台,组织全校学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光盘”,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都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观看,并写出了观后感。
       4、说一说:开展了“课间十分钟,安全一句话” 活动,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人说一句与消防安全有关的话,小组长负责搜集记录,作为班级的“消防安全警示录”上交到了校安监办。
        5、传一传:各班级还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要求学生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的活动过程和体会宣传给自己的父母和家人,并对家人说一句安全警示句,提醒家人注意防火安全。
现在,一股人人讲安全、个个懂安全的局面正在该校形成。(孙红梅)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