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 正文

教育信息

2011-12-19 15:19 秦志霞 李艳霞 张莹 孙洪俊 杨立珍 2011年12月19日今日文教A12版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为提高全体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该校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教师到林州、杜郎口等地考察学习。回校后在校领导的带动下迅速展开了教学模式改革大讨论,并一一作了总结。目前,部分教师的示范课已开始在学校尝试。(秦志霞)
                                         张王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进行了师德演讲比赛。演讲过程中,老师们从不同的侧面,以不同的事例及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她们充满激情的语言和神情给大家作了一场关于以师德师风为核心内容的精彩生动的报告。(李艳霞)
                                             艺体教育结硕果
       山东淄博市临淄皇城中心小学一向重视艺术体育科技教育。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临淄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上,该校一举获得乡镇第三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运动会结束后的临淄区中小学生鼓号操表演赛中,该校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张莹)
                                   快乐阅读    其乐无穷
      为让广大学生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故事读书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认识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形象,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好好珍惜。(李艳霞)
                                  “值班反馈”效果好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中学每天都会出现一块记录值班反馈的黑板,上面记录着值班领导及值班教师在值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教师的出勤及办公纪律、学生的午餐纪律、晚自习及宿舍晚休纪律、食堂饭菜情况等发现的问题。自值班反馈制度执行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纪律等都得到了大为改观。 (孙洪俊)
                                        倡导勤俭,做节约小公民
     在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中心小学特举办一场"做节约好少年"报告会。报告会针对少年儿童中存在很多的浪费现象,向全体学生提出节约水电、节约粮食、节约纸张、节约时间的倡议。"不乱花钱,节约好每一分钱;不要攀比,不可以追求品牌高档次;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粮食。"学生们在节约活动中受到了良好的传统教育。(杨立珍)
                                       运用法律手段护航孝德之旅
      为配合山东省莱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的"依法承担赡养责任,保障老人晚年幸福"冬季老年人赡养专项法律援助活动,进一步弘扬孝德文化,倡树孝德风尚,莱州市夏邱中学在全校1200余名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孝德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发出赡养老人倡议书和签订家庭赡养承诺单,在教职工层面掀起了孝敬老人、关心老人、主动赡养老人的热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孙红梅)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