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夏邱中学安全教育日里演“六艺” 正文

夏邱中学安全教育日里演“六艺”

2012-04-02 11:06 孙红梅 窦巧玲 2012年4月2日今日文教A12版
       在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里,山东莱州市夏邱中学采取多种手段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识、演、听、磋、写、传六艺并演,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识  将每个楼层、每个教室和宿舍都张贴上紧急疏散图和指示标志,组织师生集中识记这些疏散图示,熟悉各自的逃生路线,掌握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逃生要领。
      二、演  邀请莱州市人防办的窦巧玲科长进行紧急疏散演练指导,分别设置地震发生、火灾发生和空袭发生情境,组织师生安全有序撤离,提高师生们的避险逃生能力。
      三、听  邀请窦科长进行安全讲座,向全体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帮助提高避险能力,全面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
      四、磋  要求每个班级组织所有学生交流自己的演练体会,传授各自的逃生“秘诀”,以期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五、写  演练和讲座结束后,要求每个学生仔细回顾自己的逃生要领掌握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行强化练习,并写出演练感悟来。
       六、传  演练和讲座结束后,要求全体师生向家人、邻居和朋友传授相关安全知识,并交给他们一些紧急避险逃生的方法,做好社会宣传活动,向全社会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全社会提高避险能力。(孙红梅  窦巧玲)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