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夏邱中学师德建设吹响“动车号” 正文

夏邱中学师德建设吹响“动车号”

2012-03-05 10:09 孙红梅 2012年3月5日今日文教24版
       为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敬业爱岗意识和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挖掘教师的内驱力,山东省莱州市夏邱中学多管齐下,出实招,重实践,求实效,着力打造师德建设的动车效应。
       一、以制度制约和考核评价为助推器,帮助教师不断进取,干事创业。近年来,学校以教育教学实绩为依据,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各种教育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探索形成了一套切合学校实际的常规管理模式,强化细节管理和过程管理,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督促指导,全校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
      二、以评先选优和思想教育为牵引机,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尖子带动。学校善于发现和培养骨干,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在全体教职工中形成了“只要努力干工作、荣誉自然来找我”的良好风气。我们将上级授予的各项荣誉按照每个方面教师的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按图索骥,透明公开,坚决不发关系证和人情证,努力弘扬正气,充分挖掘教师的内在动力。
      三、以各项活动和总结表彰为润滑剂,不断创新建设形式,拓展师德建设领域。学校通过开展知荣辱树正气争创文明教职工、拜访老前辈继承好传统、读书讲八修、学富五车德昭日月、在尊敬的目光里在热切的期待中在亲切的关怀下、走进云峰学真经、探源龙源牧雨夏邱等一系列活动,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优秀教师的风采,激励全体教师积极上进,着力营造一个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良性环境。
四、以教育实绩和教学成绩为燃料,将师德建设的重心落在求真务实上。学校针对教育和教学两个方面的不同特点,分别从日常教育管理和学期中、期末教学成绩两个大的方面对教职工进行考核评议,奖勤罚懒,奖优惩劣,把教职工的思维引导到教育和教学中心工作上。(孙红梅)

相关新闻

孙红梅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