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苏灌南县红十字会联合教育部门在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 正文

江苏灌南县红十字会联合教育部门在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

2012-06-11 17:02 赵德伟 陈霞 2012年6月11日今日文教A1版
       本报讯(本报驻灌南特约记者 赵德伟 通讯员 陈霞) 为广泛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月”活动期间联合该县教育部门在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1、献一份爱心。即我为家人献爱心,帮助自己的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择菜,为爸爸妈妈洗洗脚、为爷爷奶奶读读报。2、开一次主题讨论班会。学校于5月中旬利用班会期间举行全校以“红十字精神在心中”为主题的班队会,组织同学之间进行红十字交流,引导学生们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周围身边的每一个人,将红十字精神以最直接是方式应用于实际中。3、出一期红十字知识宣传栏。即学校于5月下旬举办一期红十字知识的宣传栏,以便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红十字知识。4、办一期红十字知识和救护知识培训班。即5月中旬组织学生观看红十字初级救护培训科普片,让学生学习和了解应急救援中的基本原则和步骤,学会实施简单有效的救援方法。5、搞一次救护知识竞赛。为检验学生对救护知识的掌握能力,5月下旬,各学校将在学生中举办一次救护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