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全国各地教育简讯 正文

全国各地教育简讯

2012-03-19 10:24 田志丰、冯春美、向碧波 全蓉艳 向云旭、 2012年3月19日今日文教28版

                      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文明校园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生和谐稳定,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总务处组织学生伙房和后勤工作人员50余人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奠定了基础。   (田志丰)

                                    让墙壁会说话,班级文化布展忙
       为优化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第五届读书节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山东淄博临淄区边河镇中学的各个班级都在为本班的班级文化建设忙碌着。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动脑动手,在教室的外面墙壁上设计不同的内容。本次的主题内容要积极向上,整体布置要体现和谐、整洁、美观、大方。本次活动要突出班级特色,突出本次读书节活动特色,力争做到学生积极参与,展示学生自己的成长和风采。    (冯春美)

                            29万元奖励让一线教师腰包鼓起来
       本报讯  日前,湖南龙山县第五小学召开2012年春季教育工作会议,对做出贡献的一线教师进行了表彰和奖励,累计发放奖金29万余元。“田云庆老师课题研究1000元,目标管理一等奖200元,杨俊800元……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再创辉煌!”热烈的掌声里闪光灯频频亮起。
近年来,该校通过构建教师专业成长规划,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快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2011年秋学校教师在省级报刊以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70余篇。先后有6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省级赛课上摘金夺银,学校荣获龙山县教育工作目标管理一等奖、信息教育和实验教学一等奖;被授于省语言文字规划化学校、州级示范性家长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县德育、体育、艺术教育示范校,龙山县科研兴校、落实教学常规先进单位等50余项荣誉
              (通讯员:向碧波 全蓉艳 向云旭)

                   南术小学举行“抓常规求实效”教师论坛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南术小学举行了“抓常规求实效”教师论坛。通过教师论坛,有效地统一了全体教师对常规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细化了对常规工作的管理。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带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杨玉俊)

           夏邱中学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 认真做好“三件事”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动车号”活动效应,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爱岗意识,将师德建设与教师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山东莱州市夏邱中学成立了以杨林平校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立足本职,关爱学生的活动主题,将三月份作为“学雷锋见行动,认真做好三件事”活动月,并就此开展一系列的师德建设活动。
       一、帮助一名心困生解除思想上的负担。要求每位老师遴选一名在心理方面有一定问题的学生,深入学生思想深处,帮助她们从心理困境中解脱出来,轻松愉快地生活、学习和活动。
       二、帮助一名学困生克服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要求每一位老师遴选一名学习方面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找出原因,教给方法,查漏补缺,增强学习的自信心,提高学习能力和成绩。
        三、帮助一名贫困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求每一位老师遴选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深入了解实际情况,从物质或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资助,捐一餐饭、赠一本书、送一件衣服等等
将学雷锋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切实实地为学生办几件实事,使该校的师德建设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孙红梅)

                                            边河小学举行安全演练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掌握有关防震、防火逃生知识技能,山东淄博市临淄区边河小学不定期举行安全演练,近日,该校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师生树立起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自我保护意识。    (李衡)

                                          免费师范生亮相课堂
  本报讯 新学期,湖南省龙山县第二批30名免费师范生走上实习岗位,亮相课堂教学。据龙山县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实习工作的免费师范生均就读于吉大师院,他们将根据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城镇小学参加为期半年的教育教学实习工作。作为龙山县小学教育的窗口的第五小学,认真抓实“严格要求压担子,拜师学艺结对子,给予机会搭台子”的成长三部曲,为免费师范生租住宿舍,添置全套生活用品,创设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同时也为他们更好更快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通讯员:向碧波 全蓉艳 陈秋文)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在综合教学楼前举行了“专业技能兴趣拓展活动”启动仪式。“专业技能兴趣拓展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安阳县职业中专的一大特色,当校长宣布本学期活动启动的时候,同学们都迫不及待涌向老师们已经准备好的各类展台前,从近百个兴趣小组中认真选择自己擅长、喜爱的活动项目。在活动开展中,师生们摆脱了传统课堂的束缚,或悉心指导,或热烈讨论,或共同探究……方法灵活,气氛和谐。他们大展风采,各显神通。     (张宁)

相关新闻

全蓉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