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信息三则 正文

山东教育信息三则

2011-12-26 10:06 孙红梅 李娟娟 于媛华 李艳霞 2011年12月26日今日文教A23版

孝德文化大餐伴新年

为了更好地弘扬我国传统孝德文化,在师生中倡树良好的孝德风尚,山东省莱州市夏邱中学在新年来临之际在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孝德文化建设活动。

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开展关爱老人、宣传孝德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了一个以孝德为荣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一个说孝德话、办孝德事、做孝德人的良好局面已经在该校迅速形成。(孙红梅 李娟娟

感受团结的力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中心小学根据学生年龄心理发展特点和身体发育规律,组织开展团体心理的游戏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活动包括“盲人旅行”、“幸运传递”“同舟共济”等游戏,学生们在紧张快乐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活动,本次活动为创建和谐的班集体打下了基础,提高了学生互助合作的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心理品质的养成。(于媛华

算算亲情账,感知父母恩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举行“算算亲情账,感知父母恩”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将自己的学费、书杂费、生活费、交通费、零花钱等支出加起来,算出家长为自己的投资。计算学习投资的成本。假定自己毕业后的收入,计算自己大致需要多少年才能回报父母。通过此项活动,让学生在快乐参与中感悟体验,学会学习和做人。(李艳霞)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