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师名校>> 暑期集训细安排 履职尽责作标杆 正文

暑期集训细安排 履职尽责作标杆

2016-09-29 17:45 陆大兵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9、3
                          湖北省沙洋县李市小学校长   陆大兵
      编者按:近年来,李市小学在环境育人、制度育人、创新育人、活动育人、特色育人上大胆实践,不断探索,形成了“科学、规范、精细、人本”的办学特色,努力把李市小学打造成和谐、阳光、特色的校园,学校先后被评为文明单位、示范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人民代表满意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
    暑期集训细安排  履职尽责作标杆
    李市小学强化全体教职工暑期集训的责任意识,把履职尽责与暑期集训工作安排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履职尽责作标杆,细部署、细安排。
     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集训素材
     学校高度重视暑期的集训工作,成立了集训工作专班,由校长和分管校长分别任组长和副组长,全面策划、落实教师集训工作,准备了教育法规,教学规范,师德先进事迹等学习材料,并制订了《李市小学教师暑期集训工作方案》,为扎实开展集训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组织,扎实开展集体活动
     1、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及听报告的方式进行。首先是要求每位教师上网自学职业道德规范,并将规范全文抄录在学习笔记上,然后由校长组织全校教师学习,并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分析学校教师师德规范的不足之处及其成因,肯定师德规范执行较好的方面和个人,明确执行师德规范的意义和要求,签订师德承诺书。同时学习了最美优秀教师余功茂的先进事迹,要求教师对自己的师德规范执行情况进行反思自查。
     2、专项自查自纠整改活动。围绕校长专题讲座,要求教师对有偿家教、从事第二职业、收授礼金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
     3、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活动。各班老师冒着酷暑,走乡串户,深入留守儿童家庭,走进留守儿童生活,和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对每一个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悉心指导,特别加强了对留守儿童及监护人进行防溺水、防疾病、防特殊天气灾害等安全教育与宣传。
     4、加强安全防范不放松。学校对校舍、各种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清洁、维护和保养,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制定维修、添置和整改方案,及时维修、添置,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5、切实做好师德考评工作。依照《规范》要求,结合教师职业道德实施细则的考核标准,在教师总结师德表现和自我量化评分的基础上,学校集训工作小组对全体教职工的师德表现进行了民意考评,考核结果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
    暑期集训细安排  履职尽责作标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