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初级中学思想教育规划”培训班暨“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思想报告会”的通知

                 中教初中专委会【2011】05号

 

各地有关教育局、教研机构                                     

各级有关教师培训部门

各地中学校(含民办学校、中职校):

 

中国教育事业面向未来,结合各地方教育发展实际.切实将国家思想教育规划部署到实处.培养高素质教师是关键。在思想教育改革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教育规律的名校长、名教师。他们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积累了许多宝贵新鲜的课堂教学经验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值得广泛推广和借鉴。

为了让广大教师与教育专家零距离进行对话交流,学习、吸纳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效能和教学质量,推动中国教育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培养,我单位于2011年7月7日在北京举办“2011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思想报告会”传播先进经验;剖析典型课例,打造优质课堂;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2011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思想报告会”将按照学术报告与专家评点、探讨思想教育与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问题,推广名师的教育思想、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以提高中学教师的专业素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希望各教育教学单位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参加该活动。

一、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

发    证:学习结束,全程参加的学员,由主办单位签发培训证书。

二、活动时间:2011年7月6日(全天报到)

执 行 人:  孙绍伟: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部

三、参加人员:

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中学校长、德育主任、教导主任、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各类职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各地教科所(教研室)负责人、教研人员;各教育学会负责人;热爱教育教学的各界人士等。

四、推荐活动:

1、思想教育改革不仅是宣传、学习的舞台,也是发掘打造推荐教育名师的平台,为此将开展“中国基础教育教学名师”推选活动,在教学方面具有典型性、借鉴性的教师,可申报参评或申请在名师大讲堂活动中展示。

2、为了给教师提供展示自己才华和成果的平台,将开展优秀课堂教学成果、教学设计、教育论文、并为日后评职称、晋级、评优等提供机会;提交论文者(请在论文上注明电话、邮编和地址),本次征文活动评审委员会将严格执行“三审”制,优秀论文将由本单位颁发《全国中学教师“精彩一课”教研成果奖证书》(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评审费另付。请将评选材料直接带到现场交会务组。

          

           魏书生: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

 

五、拟邀请专家:

郑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他连续三次评为“全国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

魏书生: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 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中学学习科学研究会理事长,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殊荣。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大代表。 

李金初:北京十一学校校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初中教育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著有《改革,选择和发展——我的办学思想与实践》一书.

程红兵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现上海建平中学校长《国

家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上海市骨干教师带教导师,上海教育出版社特约编审华东师大特聘教授,上海语文教材审查委员,上海高考命题语文专家组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马  骉:全国著名教育专家、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优秀园丁、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德育专家;

田万生:著名心理学家、国际人力资源协会心理训练师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

曲连坤: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兼职教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专家讲师团成员。参与起草了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纲要》。

高金英:全国著名德育教育专家。先后被授予北京市模范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章等荣誉称号。

陈钟樑: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上海市名师工程导师、荣获教育部终身成就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华东师大、上海师大、四川师大、华中师大等多所院校讲课教授。               :本次活动将邀请4---6位专家作思想经验交流报告,如有特殊情况作出调整,组委会有权安排

六、时间、报到地点:1时间:201177----10日(6日全天报到) 

2报到地点:北京市(参会详细地点报名后627---28日统一告知)3发证:学习结束,全程参加的学员,由主办单位签发培训学时证书。

七、报名说明:会议费:(180/人每一场),活动分四场共四天;各老师凭入场卷进入会场.(含资料费、专家费、场租费证书工本费等、);食宿可协助安排,费用由各单位报销。

报名方法:请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将回执发送到电子邮箱:

到本报编辑部 xdkw2005@163.com   注明参加“2011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思想报告会”

     电话可直接联系靳主编:18610236845

 

     为了便于安排参会教师座位和掌握会议规模,使会议能够按时有序的召开,凡参会单位务必将校务管理、中学的参会人数于2011年6月27日前报组委会秘书处;、参会会务费于报到当日在报到处缴付,并领取入场券。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1年 6月8日

 

 

参加“全国初级中学思想教育规划”培训班报名回执表可复印 

单位名称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带队人员

姓 名

职 务

电   话

电子邮件

学 科

培训说明

□   参加听课  重点要听的                                               

□   申请讲课  □申请担任主持老师  推荐授课名师:                   

培   训

人   数

我单位决定派    名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注:河南省每个地级市(包括各区县)至少选派30名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