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美丽的秋菊 正文

美丽的秋菊

2023-12-22 11:10 张洺瑞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磷矿镇梁桥小学六年级 张洺瑞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菊花的茎是嫩绿的,又细又长、菊花的叶子像宽大的手掌。菊花的花瓣密密层层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有直的,也有弯曲的;颜色更是丰富多彩: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如金、白的如雪……那一株株菊花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在迎风起舞,微风吹过,满园菊花就漾起彩色的花的海洋。
        菊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各种药效呢。菊花叶子可以止血收敛,花瓣可以清热去火。菊花菜是一种保健茶,泡一杯温热的菊花茶,不仅能清热,而且能缓解眼睛疲劳,更是抗衰老的良药呢!菊花简直可以算是全身是宝了。
在这样美丽的秋天里,谁不想来一杯饱含深情、浓浓的菊花茶呢?菊花展里的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天女比美”伸出长长的细丝一样的花瓣,向四周绽开,像一个个菊花仙子在比美;“星火”菊,像一朵朵黄色的火把,散发着光芒;“富杜丽花”雍容华贵,“绿朝云”清新脱俗……各种各样的菊花映入了我的眼帘,风一吹,传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一群群辛勤的小蜜蜂前来采蜜。我们在菊花面前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
       菊花真美啊!吸引着许许多多的市民前来参观。老爷爷老奶奶互相搀扶着,赞叹着。青年人拿起相机,拍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也有许多小伙伴,一边欣赏着美丽的菊花,一边大声的朗诵着描写菊花的诗句……我想,这些美丽的菊花,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更让人们的心灵更加美好!
(辅导老师:曾桂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