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神奇的长鼻子 正文

神奇的长鼻子

2023-12-20 11:47 穆钦阳 今日文教周刊
宝应县实验小学   穆钦阳

        那次,有一位白发老仙人见大象乐乐赶走大灰狼、救下了受伤的小鹿,就赐给它一个魔力。乐乐又惊又喜,感谢了他。一道金光闪过,老仙人就不知所踪了。
        乐乐想要试一试那魔力的效果,就念道:“变长之术,随心随意,急急如律令,长!”刚念完,鼻子一下子变长了,乐乐很开心!
       这天下午,一只小鸟在天空中一边飞,一边大声叫:“森林南面,树木着火,消防队出动消防车,从中午12点多钟到现在,还在灭火。”
       乐乐听见了这个消息,忽然感到头脑中有灵光一闪,跑到湖边,吸了许多水,就往火灾现场跑去。
       到了那儿,乐乐在心中念了咒语,鼻子马上就长到了森林上空,而且变粗了,一出气,鼻子里洒下的水很快就把几处大火给扑灭了。一 些小动物欢呼了起来。小猴子说:“这是人工降雨,不对,是象工降雨,真是及时雨呀!”
       这时,有浓烟把乐乐一呛。乐乐打了一个喷嚏,鼻子里的余水一下子就把烟变没了。
      老仙人又出现了,笑着夸奖了乐乐……
      从此以后,乐乐又用神奇的长鼻子,做过许多好事。
      同学们,我们也要像乐乐一样,乐于助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