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长大当什么 正文

长大当什么

2023-12-20 11:38 陈子锐 今日文教周刊
宝应县实验小学  陈子锐
 
       你知道我们今天参加了什么活动吗?
       下午,我们在教室里上课时,汪老师微笑着说:“我们来玩个游戏,游戏名称是‘长大当什么’。我来讲一下游戏规则……”
        同学们有的笑,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把同桌拥抱,有的差点儿疯掉,班上非常热闹。
        “安静!”汪老师又说:“请各位同学拿出铅笔和本子,在最后一页,从1到10里面,选写两个数字,写完不许改……”
        这时,许多同学开始写数字了。我在心里想:这些数字代表的意思好像都是好的,比如:一帆风顺;二龙戏珠;三阳开泰;事事如意;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地久天长;十全十美。我有点为难:该写哪两个数字呢?
        犹豫了一会儿,结果,我写了4和8。后来,汪老师公布了“答案”(他提前写在笔记本上的、这10个数字对应的职业):1、老师;2、老板;3、医生;4、乞丐;5、军人;6、小偷;7、警察;8、骗子;9、艺术家;10、科学家。
       我哭笑不得。班上,欢声笑语不断……
       这个活动告诉我们:长大当什么,并不是碰运气的,我们要从小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