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四月乡村 正文

四月乡村

2022-11-23 10:37 李思雨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沙洋县拾回桥中学八(2)班 李思雨
        乡村的四月,是一幅彩色的画卷。
        田野里到处都是绿色:有淡绿、浅绿、嫩绿、深绿、黄绿、蓝绿,墨绿……在绿色的草地上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扒开一朵朵油菜花,一股股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花是黄色的,都是由四片花瓣组成的,十分鲜嫩;花蕊也是黄色的,但比花瓣更淡更亮;花茎嫩嫩的,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一只只蜜峰在油菜花上飞来飞去,忙忙碌碌,真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四月的山坡是绿色的。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树木睁开了惺松的双眼,每一棵树木都长出新的嫩芽,放眼望去,山坡上一片翠绿。四月的山坡也是红色的,一簇簇杜鹃花像一团火焰,盎然努放,远远望去红色连着红色……
        四月的乡村真迷人啊!
(辅导老师:王凤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