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热情,给了我梦想的希翼;是关爱,给了我温暖的甜蜜。怀着感恩的心,我要向您,邻居奶奶,献上由衷的感谢:奶奶,谢谢您!
    记得一天放学,我坐三轮车回家。到家时才发现自己吃了个“闭门羹”,家门紧锁着,进不去,怎么办?还要付车费呢!我赶紧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却慢条斯理地说:“孩子,你自己要学会想办法,不能总依赖我们,懂吗?”“噢,翔翔明白,再见,挂了。”我无奈地轻声说道。
    打完电话,我只好跟车夫叔叔说:“请等一下,我马上拿钱给你。”他点了点头。我便立即跑到邻居奶奶家里。她笑着问:“孩子,有啥事儿呀?”这温暖的笑顿时赶走了我心里小小的紧张。“奶奶,我没带钥匙,进不了门,不能付车费,能借给我五元钱吗?等会儿还您。”“好。”邻居奶奶又笑了笑,脸上的皱纹都飘走了,“没事,拿去吧!”奶奶把钱递过来,我欢快地跑到门外,交给了车夫叔叔。
    我准备在家门口等爸爸妈妈,可是沉重的书包让我撑不起腰来。唉!要是书包不那么重,就好了!奶奶在窗口看到了,向我招手:“孩子,你的书包太重了,进来先做会作业吧!等你妈妈回来了,咱再回家。”听着这亲切的话语,顿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奶奶轻轻放下我的书包和袋子,关切地说:“现在的孩子可真累啊!”我羞涩地笑了笑,找出需要做的本子和书,放在干净的桌面上,再拿出铅笔盒,抽出一支笔来,做起了作业。过了一会儿,奶奶问:“孩子,要不要喝生蛋泡汤呢?”“不用,不用,真的不用,我不饿!”她没有说话,只是进了厨房。“哐当”只听到鸡蛋被敲裂的声音……
    奶奶从厨房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生蛋泡汤,“趁热喝吧!”她说。我端起碗,“咕噜”一声,就喝完了,“嗯,太好喝啦!”奶奶听完,立马又绽开了笑脸。
    “翔翔,我回来了!”妈妈高声喊道。“好的。”“奶奶,再见,我要回家了!”奶奶又帮我背上了书包,提上了袋子,说:“好的,再见。以后爸爸妈妈有事的话,就来奶奶家,奶奶热烈欢迎!”哈哈,伴着银铃般的笑声,我离开了奶奶充满温暖的家。
    感谢敬爱的邻居奶奶!是您让我懂得了爱,我也会像您一样,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作者:浙江省永嘉县实验小学四(4)班 指导老师:麻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