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前郭县第三中学三年九班    冯浩铭

春日,杨柳吐出新芽,那是它积蓄了一个冬天的信念在复苏;夏日,荷花露出笑容,那是它在酷暑中永恒的信念在绽放;秋日,雁群阵阵南飞,那是它与生搏击的信念在飞翔;冬日,瑞雪纷纷扬扬,那是它滋润万物的信念在飞扬——-信念是人心中不灭的灯塔,照亮人前进的方向。

因为有信念,生命因之美丽。

有那么一种大爱,需要用生命演绎。13岁的河源少年骆伟科,为了给母亲医治疾病,只身徒步再救母的漫漫长路上奔跑,他风露兼程,没有人会用敬佩的眼光看看他,更没有人会用博爱的胸襟帮助他。但就是这个永不退缩的男孩,却用信念赢得了所有人的仰视,他为人擦皮鞋,睡长凳,徒步30天走到广州,他只有一个信念,我要救妈妈!因为他对信念的执着,感动了所有人,人们纷纷捐款,救了这苦难的一家,因为信念,这个小男孩的生命因之美丽。

有那么一曲震撼,需要用生命倾听。拉宾,以色列总理,一位普通而又伟大的救世者。为了和平,他将胸膛对向了黑暗深处的枪口。再一次广场集会,他带领人们共唱一首保卫和平的歌谣,三声枪响,他倒在了血泊之中……他一生唯一的信念就是和平,因为这个信念,他为之不懈奋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高呼:和平!和平!因为信念,他的生命为之美丽。

信念,是漫天繁星,为在人生旅途上失意的人点明了前进的方向。

因为信念,这个世界被太多的爱与震撼所包围,许多人因之而改写了生命的价值。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有信念,脚踏大地,头顶蓝天,美丽的生命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