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竟丹

        我爱郁郁葱葱的夏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百花争艳的春天。春天的早晨凉风习习,微风中含着花瓣的气息和香味,真是沁人心脾,让我们心甘情愿地沉醉在这醉人的春风之中。
      
春天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河里的冰化了,在叮叮咚咚的流淌着,小鱼们也成群结队的在水里快活地游着。草地长满了嫩芽,像是铺上了一层毛茸茸的绿毯。孩子们也脱下了沉重的棉衣,换上了轻快的春装,在阳光下快活的玩耍。冬眠的动物也从甜美的睡梦中醒了过来,在这万紫嫣红、五彩缤纷的春天里欢快的玩耍……一年之计在于春。动物们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有的搬运食物,有的外出捕食,有的带领一家去寻找新的住所……而我们也不例外,个个都背上了书包、穿上了校服、佩带了红领巾,欢天喜地、蹦蹦跳跳的去上学了。学校里更是弥漫着一股春意,鲜花盛开、郁郁葱葱。同学们在教室里大声诵读,开始了新的学期,新的梦想,新的目标,新的追求……

       春天,是一幅迷人的山水画;春天,是一曲激昂的交响乐;春天,是一首深情的古诗词。我爱这醉人的春天!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   指导老师:薄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