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当燕子归来时,桃树上已缀满了刚出生的嫩芽密密麻麻,像夜空中闪烁的星星。
       阳春三月,当百花盛开之时,桃树的枝头也镶满了红色的花蕾。你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开,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真是桃花争艳,五彩缤纷。走在桃树间,花香阵阵扑鼻而来,使人飘飘欲仙。远远望去,一簇簇,一团团,像是花的海洋,又仿佛是一团彩霞从天而降。
        桃花呆了半个月左右,便匆匆走了而此时的嫩芽早已长宽,长大。桃树枝繁叶茂,翠绿的叶子,呈椭圆形,给人一种和谐的美。踏着软绵绵的草地,漫步在桃树间,自在极了。
      桃树旁边还有一个大池塘。池塘映着蓝天白云,映着岸边的垂柳,桃花,水中的鱼儿追逐嬉戏。驻足观望,美不胜收。大池塘边有一片开阔地,我们还可以在那里进行许多活动,如打羽毛球,野餐等。到了那儿的人,都会被桃花迷的流连忘返。
(作者:山东淄博市朱台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二班  辅导教师: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