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崔孟颖

      我喜欢春天,但我更喜欢春天里的齐园,那里姹紫嫣红,美景怡人,山上长着一棵棵小树,一片片青青的草,湖里碧波粼粼,游着一群群鱼儿,人们乘着木船悠闲的荡漾在碧波上,真是风景如画!
       走过草坪,沿着湖往里走,坐在那小船上,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吹拂着温暖的春风,感觉神采飞扬,真舒服,真惬意!身上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你一直向湖里划,湖面上微波粼粼,碧波荡漾,小鱼儿在你的身边自由自在的游玩,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你不看它的时候,它离你很近,你看它的时候,她却“小脸”一“红”,尾巴一摇,飞快地游走了,只留下你在那痴痴地想!
      下了船,眼前出现一条长廊,你可以坐上休息,这条长廊虽然不长,但古色古香,体现出齐国故都的风采。沿着长廊走去,又是一片新绿,这是小山。上山后,这有个小亭子,红漆的柱,各种各样的图案,美极了,中间是个梯子,从这上去就是二层,楼梯又陡又窄,谁也不敢快走,因为太让你怀疑这楼梯会让人摔下来,掉到湖里。我向远处眺望,看到了齐园的每个角落,绿的碧绿,蓝的湛蓝,红的朱红,真是幅美丽的画卷。
      下了亭子,我们就到了最后一站,沿着林阴小路走着,就看见柳阴下有一个巨大的海螺。光滑的面儿,上面有一根根像柱子似的刺,好玩极了,这里面能盛下几个大人呢!来游玩的人们纷纷站在里面拍照留念。
再往前走,你会看见水漾起了波纹,随着源头看,吆!好一个大家伙,原来是个大水车,是用竹子做的,它在慢慢的转动,水从上面流下,像是一条条丝带。水波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是好看极了!
      齐园真是个美丽的好地方,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第二小学四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刘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