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肖永康

     “星光依旧灿烂,激情仍然燃烧。因为有梦想,所以我存在。你在你的领域里不惜青春,我在我的道路上不知疲倦。”梦想是成功的源泉,是奋斗的动力,是人生的指路灯,它催人奋进,使人勇敢,给人以活力与激情。人类的一切成功与辉煌都来自于梦想与希望:没有梦想,邓亚萍就不会成为乒坛世界冠军;没有梦想,刘翔就不会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今天的潜艇、飞机、太空飞船……
      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人人都向往丰富多彩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是一个有梦青年,我总在不停地编织着我的梦想,我曾经梦想当一位科学家、当一位飞行员、当一位医生……
作为一名中职生,我的梦想不再那么天马行空了,而是比较务实了,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当一位电气工程师。这是编织未来的梦、是走向社会的梦。它是我的希望之灯,让我的人生充满光明;它是我的人生指路灯,让我不再迷失方向;它是我的奋斗目标,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要努力学好知识尤其是专业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和各方面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培养高雅的兴趣,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重塑自己的性格,使自己的性格能够适应将来的职业,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且利用学过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认真规划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一步步地接近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挫折、磨难,会困惑甚至迷茫,但我不会轻言放弃,我会坚持不懈地努力,因为我相信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会在挫折中振奋、在困惑中警醒、在迷茫中看到光明;我要把失望变为希望、把惆怅变为自信、把烦恼变为快乐,用我的激情、用我的意志、用我的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有梦想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去开拓自己的明天吧!
(作者:河南省安阳市电子信息学校辅导教师  周顺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