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前两天我和爸爸去公园玩,看见路边有一个卖小鸡的小摊贩。在他的大竹篮里,我看见一群小小鸡,它们全身金黄色,有一个橙色的嘴巴,小翅膀最前处还有几根细细的羽毛,非常可爱。可是那天很冷,所有的小鸡都被冻得颤颤发抖,叽叽直叫,都拼命挤成一团使劲往别人翅膀下、肚子下钻,希望得到一点温暖。我看的它们实在可爱,就让爸爸给我买了两只。

回到家中,我们急忙找了一个纸箱子,里边放了报纸和我的旧衣服,这就成了小鸡的家。可是小鸡还是冻得唧唧只叫,我们只好把小鸡放到电暖气上,过了会儿小鸡缓过来了,这时我们已经煮好了鸡蛋,但是小鸡刚出生就没几天,还不会吃,怎么办?我正发愁,妈妈过来说,“去找一个针管,我们给小鸡打到嘴里”只见妈妈捏着小鸡的头,掰开了小鸡的小尖嘴,把用水伴过的蛋黄糊给小鸡一点点的打到嘴里。小鸡吃饱了,显得格外活泼,他俩我用翅膀打你的头,你拼命的用头顶我,玩的不亦乐乎。

小鸡真是一个可爱的小精灵,你不觉得吗?

 

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  四八班  李潇   辅导老师:徐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