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汾阳广豪学校801   虞慧敏

 

   徐徐微风从车窗中吹来,在阳光下我感受着它赐予我的幸福。

秋游了。怀着忐忑的心情随着时光流动的节奏跳动。

对于我来说,秋游是很普通的,但这次的秋游却使我终生难忘。

以往的秋游地点不是充满笑语,喧闹的玩乐城,就是周围有许多奇珍异物来供我们欣赏,而这次去的俨然是“寺庙”。

刚进门就被很大一股悠香火味包围,时不时出来些僧人念经。这令我急燥的心情归于自然,并享受着令我欢乐事物。

鬼屋里阴惨黑暗,结伴的几个女生都在尖叫,我也在心底后悔着。刚开始还好,到后来越来越恐怖,途中竟然还有一个人头悬挂在上空,丝丝发缕滑过我的勃颈,差点把我吓得腿软。但还有一处机关——地震。在即将到出口时,有一处地方在震动,当时我们都失去平衡了,但是后来还是勇敢地冲出去了。这让平时的我懂得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自己勇敢面对,不胆怯,就一定能够成功!

我还遇到了一位很令我钦佩的人。在寺庙一旁会有小商贩,而我们则去买纪念品,记得那位叔叔三下五除二地帮我们在饰品上写上细小的毛笔字,而且他是反着写的,他说:“这得练好久,如果以后你们遇事也一定要坚持到底!”

最让我留恋的还是这里安逸的环境,在宁静中,我们嬉笑,将心沉淀在闲暇时期,那将是多么轻松啊!

在学习中,我们也要有苦行僧的精神。多年后,我们会笑说:我的青春我无悔!

(指导老师:何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