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4-11-23 10:01 闫玉明 姜岩岩 张园 王玲 王萌萌 孙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7日B2版

      临淄齐都桓公小学积极开展“我为班级做点事”活动
      近日,临淄齐都桓公小学成功开展了“我为班级做件事”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教育,让学生在享受别人付出的同时,懂得感恩,懂得尽自己的力量去为别人做点儿事。自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闫玉明)
      朱台镇高阳中学教师基本功大比武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中学全体老师在阶梯教室举行第二届中小学教师基本功比赛,此次比赛的内容分为书写、语言表达、课件制作三个板块,学校根据以上三项得分相加计算出总分,然后进行排名。老师们个个大显身手,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充分显示了高阳中学教师对此次比赛的高度重视。                                                                 (姜岩岩)
      火炬小学举办“共同参与·快乐体验”家长开放周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火炬小学举办了“第六届家长开放周”活动。活动期间,学校邀请家长参观学校的育人环境与班级文化建设,走进课堂听课。家长对开放周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表示:感谢学校提供进课堂的机会,他们将更积极地配合学校和教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张园)
      振兴路幼儿园:加强幼儿早操系列活动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幼儿园加强幼儿早操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幼儿们在音乐的伴奏下整齐、有序的变化着各路队形,各个精神十足,器械操的表演也是很精彩。整套早操既能培养幼儿的协作能力,又能提高幼儿身体素质。                   (王玲)

      朱台中学:以廉政承诺书规范教师行为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德水平,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签署廉政承诺书专题会议,以此为纲领严格规范每一位教职工教育教学和日常行为。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对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对全体教职工在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活动的指引下如何规范行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全校教师要认真遵守学校及上级制定的各项规定,每一位教职工对照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逐项签署廉政承诺书,并把承诺落实到具体的日常行为之中。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会认真遵守各项规定,坚决做学生喜欢、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合格教师。                                         (王萌萌)
      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会上,由5个级部的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从学生管理、后进生转化、思想品德教育、班主任心理调节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其中也谈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胜利与喜悦……赢得台下老师掌声阵阵。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每月定期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总结工作得失。班主任团结一致,扎实工作,成为学校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孙淼)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共同的责任”主题班队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安全办和学生部联合组织学生召开主题为“共同的责任”班队会。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山东省暨济南市“6.26”国际禁毒主题报告会的专题录像片。通过片中现实的实例,让广大师生了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以及毒品对社会、人身的危害性。表示今后要远离毒品,做一个思想、身体都健康的人。             (李芸)
      城南中学力促课堂教学上台阶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自义教均衡发展以来,以课堂教学为重点,通过开展市、区骨干教师讲示范课;学科组推精品展示课;外出学习讲汇报课;在岗教师上达标课;面向社会亮开放课;承办区优质课评选等“六课”活动,在常规教学中加强教学研讨,力促课堂教学改革上台阶。“六课”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学科的教研内容,活跃了校园的教研氛围,又提高了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                                                        (丁德明)
      新华学校捐一日薪酬献一片爱心
      11月6日,70多岁的吕老师第一个从家中赶往学校参加“爱心、慈心一日捐活动”,80多岁的离休吴老师虽不能到校,通过电话嘱咐学校自己要捐款……这是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离退休老师“爱心、慈心一日捐”活动缩影。学校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参与,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捐出自己的一日薪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孙即锋 朱翠)
      大寨小学开展常规养成教演讲比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了一日常规养成教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生活中的文明礼仪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演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阐明了良好习惯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养成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胡孝远 李正)  
      淄博十中召开高一年级工作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十中召开高一年级工作会,会议由级部主任刘涛主持,杨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由高一年级部管理团队就学生管理量化考核、学分认定考试注意事项、教师考核进行解读。
      最后由杨鹏副校长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分析了高一年级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学分认定考试,严肃考风考纪;二是抓好家长会,借“教学开放月”东风,密切家校联系,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三是关注小组合作学习,着力加强小组制度建设;四是加强信息化教学的学习与应用,不断探索“翻转课堂”的应用。五是各班班主任及各备课组做好微信平台申请与应用工作,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冯小伟)
      张店八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强化“五项提升”,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一是开展日读、周读、月读活动,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二是成立教科研中心,开展教学研究和课题研究;三是开展校本培训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推进制度建设,实现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五是打造“生本课堂”和“艺术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臧京威)
      聂村小学开展“世界勤俭日”系列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小学结合“世界勤俭日”开展了“倡导节俭,反对浪费”系列教育活动。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了解“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好少年。各班利用班队会,采用演讲、讲故事、小品、观看节俭教育片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勤俭节约意识,营造了“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                                                       (张继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