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月3日—4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主办,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承办,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协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委、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北京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相关领导,以及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区600余家旅行社,80余家媒体,共计约1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3日下午,四方宾客陆续到达唐山。当日晚上,嘉宾集体考察参观唐山世园会夜景,炫丽斑斓的光影世界、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让嘉宾流连忘返。6月4日上午,嘉宾们对世园会景区和龙泉寺进行参观考察。在有序的组织下,嘉宾分批次乘坐电瓶车游园,陆续参观了月季展、丹凤朝阳广场、国际园、植物风情馆、国内园等世园会重要景观、景点,并观看了水上特技表演等园区文化活动。随后,嘉宾又到达龙泉寺,体验感受吃斋、抄经、禅修、祈福文化。
推介会合作签约仪式于6月4日10:30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长丁绣峰同志致欢迎词,副市长李国忠同志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河北省旅游委纪检专员高国明、中钞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等领导分别致辞。南湖管委会主任张文明同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唐山世园会旅游产品及旅行社票务政策。截至中午12:00,共有北京神州国际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天津市永泰国际旅行社等160家旅行社现场签约,还有旅行社正在洽谈合作事宜并将陆续签约。
世园会开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了2016唐山世园会,提升带动了人气,推进了唐山休闲生态旅游发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唐山世园会将吸引京津冀及周边更多游客,唐山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得以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