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书香中国,诗意端午”一米阳光端午诗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 正文

“书香中国,诗意端午”一米阳光端午诗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

2016-06-06 08:31 佚名 大家传媒

 

 


 

“书香中国,诗意端午”一米阳光端午诗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
 

        本刊讯   2016年6月5日,“一米阳光端午诗会”在女诗人一米阳光的母校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诗会以“书香中国,诗意端午”为主题。

        诗会由屈原后裔屈金星、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华北电力大学聂国欣、中国民盟央企综合支部负责人裴金钢以及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于洪英等共同策划,由国际城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明军导演,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城市文学会、北京市海淀作协、中国民盟央企综合支部联合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友会、北京书画院、我要读诗新媒体端、简爱诗社、诗心斋文学会等单位协办。诗会由知名青年朗诵家郝娟、柏荷共同主持。

          来自京津冀的诗人、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华北电力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诗会共分四个篇章:端午追思、一米阳光、青春万岁、诗韵中华。诗会上朗诵艺术家们朗诵了一米阳光创作的作品,还朗诵了诗人余光中、屈金星、文川等人的诗歌作品。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们朗诵了由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创作,一米阳光改编的作品《中国梦 华电梦  我的梦》。与会人员被朗诵艺术家们朗诵的优美诗歌作品带入了不同的情景,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情意绵绵。一米阳光向母校捐书。书法家、画家刘泽林、魏增宇、李南驹、杨喜来等人向诗会及一米阳光本人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台湾秋水诗社、河南诗社先后向诗会发来了贺信。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出席诗会并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胡杨》,欢迎一米阳光回到母校举办诗会,感谢参加此次诗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华北电力大学此次将传统文化和古典诗词文化引进校园,旨在丰富校园文化、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促进培养大学生人文素质。

       活动总策划屈金星表示本次诗会是全国端午诗会系列活动的首发诗会,目的是以诗歌讴歌屈原精神和中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天津、长春、开封等省市也将举办相关诗歌活动。他还倡议将端午节明确为中国诗人节、中国诗歌节。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