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办事处开展 “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林)2018年6月22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市红岗区长征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由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党工委、长征街道办事处主办,坪丰村委协办,红花岗区永坪学校承办。活动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将禁毒宣传落实到基层,推进到校园。

       “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禁毒文艺演出活动在红花岗区永坪学校操场举办。出席活动有红花岗区禁毒办领导、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及长征禁毒办、长征司法所、长征派出所和红花岗区第一法庭相关负责人,活动现场除永坪学校一千多名师生及辖区其他学校禁毒工作负责人参加外,还吸引了200多名名市民朋友参与活动。
     活动在下午三点准时举行。长征镇夏体君书记致辞,并祝活动圆满成功,同时要求永坪学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同时也表达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习了解毒品知识,参与禁毒宣传,好好学习,做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活动现场通过毒品仿真品展示和宣传资料发放,让更多人知道毒品的危害,同时通过宣传条幅悬挂、书画作品等扩大宣传影响力。通过普法宣传、毒品危害讲解 ,还有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相结合,让学生参与其中。学生在参与中提高认识,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为了有效开展、取得预期效果,特成立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长征街道办事处综治办负责人严福春同志任组长、红花岗区永坪学校校长杨仁德、长征派出所黎明康副所长、司法所所长李昕任副组长。
      永坪学校校长杨仁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禁毒法》宣传普及活动。各班级把学习、宣传、普及《禁毒法》活动作为长效教学机制来抓。深化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注重实效教育,突出开展互动式、引导式教育,注重利用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的人和事开展教育,使学生产生感情上的共鸣、同时意识到毒品活动就潜伏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