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江西省私营经济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先进个体户范圣高再获殊荣 正文

江西省私营经济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先进个体户范圣高再获殊荣

2018-04-10 16:19 中华文教网 315记者摄影家网
江西省私营经济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先进个体户范圣高再获殊荣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个体工商户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进一步调动全省个体工商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4月10日在滨江宾馆举行省先进个体户表彰活动。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决定授予范圣高等163名同志"江西省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

江西省私营经济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先进个体户范圣高再获殊荣
       范圣高是谁,他不是一个什么大人物,一个乡下来到城里的谋生泥腿子南昌市朝新社区居民,东湖区经堂巷的一个修理家电的个体户。人不大,门面也不大,可他却靠着这几平方米的地方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生活虽然艰难,可他的内心却是亮堂的,热乎的。不仅热乎了自己,也亮堂了别人。一|身正气,在别人有困难有危险时总会出手相助,因此,他成了南昌市道德模范,群众身边的中国好人。
        范圣高同志在修理技术上精益求精,用自己一技之长热心地帮助身边的居民,虽然自己一个人能力有限,但他坚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四十年如一日做好事不图回报。
        范圣高的名字在南昌早已声名远播。这不仅因为他技术好,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热心肠。总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温暧之手。长年每天早上6点,范圣高师傅就在自家修理电器服务店,他已经开始新一天工作。按道理这么早应该是没有人来修理店,为什么他这样早开店哩?是不是生意特别好,需要加班加点做呀?其实生意并不是特别忙,现在电子产品不断更新、降价、修理电器的人越来越少了,但由于范师傅经常去做义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只能抓紧早上和晚上做一些事。每年3月5日学雷锋日,6月1日儿童节,9月18日国耻日等重大节日,范圣高每年一次不落到学校去传递正能量,范圣高平时要参加义务服务活动,店由老伴照应。等着回来修好。由于他家的维修价格低廉,服务称心,有时候遇到生活困难差一些的,他还得贴一点材料。就这样一天不停地工作,收入也十分微薄,整天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他没有华丽衣着,没有享受富裕生活,但他有颗金钱买不到的像金子般配的心。

     自2002年至今,范圣高师傅多次走进社区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近3万个小时,被省慈善认证为“四星级优秀义工”,他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为个体户树立道德风尚做了好榜样。为此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位平凡又不平凡、普通又不普通的先进个体户范圣高同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