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如何提高我公司政工干部的素质 正文

如何提高我公司政工干部的素质

2016-07-21 09:12 王瑞光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7、2

                                                      文/王瑞光 
        【摘要政工干部素质高低与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弱息息相关,政工干部的素质高低对公司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提升政工干部的素质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威力的关键。从五个方面阐述如何提高政工干部的素质,从而提升我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关键词】公司;政工干部;素质
        政工干部素质高低与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弱息息相关,政工干部的素质高低对公司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提升政工干部的素质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威力的关键。2009年,根据总公司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能源政策,机组建设需要“上大压小”,需要关停2×135MW机组,237名员工的人员重组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这个困难局面,我公司全体干部不等不靠,早做谋划,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找到了破解困局之策,领导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开创了我公司的良好局面。正是由于我公司全体干部的良好素质,积极和员工进行的沟通,才较好地完成了人员重组的工作。因此,进一步提高我公司政工干部的素质,是我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课题。
        一、.政工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
        我公司目前员工来自方方面面,各自的经历和文化背景差别较大,每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敬业精神、服务理念、安全理念不尽相同,因此,政工干部要有博大的胸怀、开阔的视野,自觉站在更高的层次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
        二、政工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
        政工干部务必树立服务的意识,扑下身子,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广大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在盛夏高温季节,为职工提供防暑降温的食物和药品;每年组织员工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及时走访慰问生病住院的职工;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的生活,对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金;及时到有外出检修任务的职工家中慰问职工家属等等。
        三、政工干部要树立创新意识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创新对一名政工干部来说也同样重要。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创新,善于制定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变化,大胆冲破旧的思维模式,旧的条条框框,在观念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形成对新的发展阶段的新认识。其次要在发展思路上创新,认清形科势走向和政策导向,深刻领会上级的工作指导思想,特别是目标思路和工作重点,从我单位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要在解决难题上创新,面对难题问题,做到勇于负责,不怕失败,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到目的不罢休。
        四、政工干部要发扬“六种作风”
        一是敬业的作风,热爱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献身党的思想政治事业。二是实事求是的作风,报实情,讲真话。三是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有时还要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四是清正廉洁的作风,自觉严以律己,恪守职业道德。五是严谨细致的作风,在工作中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六是勇于创新的作风,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当不断开拓新的工作领域,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不断采用新的工作方法,不断丰富新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感召力。
        五、政工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要做好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仅有满腔热情是不够的,必须具有适合岗位需要的文化素质和过硬的服务本领。因此,政工干部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只有这样,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才能游刃有余,取得良好的效果。
        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掌握中国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其次,要认真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思想政治工作业务知识。再次,在学习内容上要突出重点,不断更新观念、更新知识、提高素质,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为做好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同时,要力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总之,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广大政工干部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从而更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